界首法院法官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2019-05-31 16:29:00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为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浓厚宣传氛围,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5月30日下午,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王海燕一行5名女法官来到该市王集镇杨桥小学,为该校2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并为他们送去了法律书籍。

  法官席凤丽通过打比方、讲案例、介绍法律基本概念等方式,让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和了解,又以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特点、校园暴力演变的形式以及校园暴力与违法犯罪的交织。随后,席凤丽结合身边现实案例和网络媒体曝光的典型事件,分析了青少年暴力案件产生的原因,讲解了法律的惩戒功能、青少年犯罪为个人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后果以及如何预防青少年犯罪,帮助学生们树立法治思维、加强法治观念。整个讲课期间,全体师生听得全神贯注,法制课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地掌声。

  近年来,界首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普法宣传工作,已经与4所中小学建立了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有3名法官被聘为学校法制副校长。该院坚持深入中小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常态化,切实提高未成年人遵纪守法意识,从而推进平安校园、法治界首建设。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