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州法院开展“与法同行,助我成长”系列活动
2019-05-31 23:30:04
     中国法院网讯 (杨婷)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法守法意识,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崇州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与法同行,助我成长”系列活动,通过青少年模拟法庭、法律知识有奖竞答和“无诉校园”建设讨论等多种形式,为崇州市27所中小学的师生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模拟庭审改编自一起故意伤害案件。中学生周某因琐事与王某发生矛盾后对王某怀恨在心,为了报复王某,周某邀约陈某(辍学未成年人)对被害人进行伤害,导致被害人脾脏破裂,经鉴定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在庭审中,两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对自己的行为造成的后果后悔不已。最终,合议庭经评议,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两名被告人分别作出处罚。

  模拟法庭之后,崇州法院“杨婷工作室”现场开展了法律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和“无讼校园”建设讨论,现场参与旁听的中小学生纷纷举手发言,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活动的开展,使中小学校师生充分认识到法律进校园的重要意义,更加切身的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交流中,大家积极发表了关于“无诉校园”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为进一步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奠定了更坚实的基础。

  今年以来,崇州法院杨婷工作室通过“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进校园活动,组织法官到崇州市27所中小学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组织青少年模拟庭审,为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