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蔺法院:送上“六一”礼包 情暖苗家儿童
2019-05-31 23:57:34
     中国法院网讯 (袁渊 王钰)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和未来,他们的茁壮成长,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参与,法院,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

  5月31日,在“六一”儿童节到来前夕,四川省古蔺县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法治宣讲团的法官来到大寨苗族乡富民小学,通过讲述法制小故事、表演小魔术、跳“儿童安全防范操”和苗家特色“竹竿舞”等形式,和苗家留守儿童们共同度过一个欢乐有趣、寓教于乐的“六一”儿童节。

  欢乐你我他

  宣讲团成员陈蔺以一个精彩有趣的小魔术开场,引得孩子们一个个睁大了眼睛,惊叹连连。表演结束后,孩子们仍兴致高涨,意犹未尽。

  活动中,宣讲团的法官给孩子们送上课外读物和文具用品、糖果以及节日的问候。

  孩子们不断地说着:“谢谢法院的叔叔阿姨们!”快乐纯真的笑容洋溢在脸上。

  爱心助成长

  祝梅法官则以“光头强”的故事为引线,图文并茂,采取讲故事、互动提问、以案说法等形式,循循善诱。教导孩子们“环境保护与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

  孩子们听得聚精会神,一个个围着法官争相提问,与法官互动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在祝梅法官的鼓励下,一位略显羞涩、腼腆的苗家小女孩也大胆走上台,演唱了一首儿童歌曲,赢得了现场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架起“爱心桥”

  富民小学是一所以苗族留守儿童为主的小学,为了拉近和孩子们的距离,宣讲团的法官们和孩子们一起载歌载舞,跳起欢乐的苗家"竹竿舞",让孩子们在民族传统舞蹈中感受到别样的欢乐。

  防范性侵害

  古蔺县地处贫困山区,留守儿童较多,群众法律意识淡薄。近年来,留守儿童遭受性侵害案件时有发生,为提高他们应对性侵害的自救知识和自护能力。

  宣讲团法官现场教孩子们跳“儿童安全防范操”,让他们通过这种轻松活泼的形式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呵护祖国花朵

  活动结束后,法官们和孩子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询问了他们在生活中和学习中有什么困难,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富民小学校长唐明强表示,法官为孩子们带来的是不一样的教育和体验,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孩子们非常喜欢。同时也希望法院以后多开展类似的活动,提高孩子们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我们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古蔺县法院重视儿童权益的保护,以“六一”儿童节,学生入学日等节点为契机,以未成年人法治宣讲团——“独角兽”法治宣讲团为载体,结合未成年人的生理、心理特点,常态化举办法制课堂、巡回审判等各种“送法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让他们在法治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