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滨小城何以蒙上死亡阴影
2019-06-01 21:37:23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刘阳 孙丁 徐剑梅
  美国东部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比奇市5月31日发生一起恶性枪击事件,造成包括枪手在内的13人死亡、4人受伤。弗吉尼亚比奇市有居民约45万人,是美国东海岸一处度假胜地。是什么人制造了这座海滨小城历史上最严重的枪击事件?动机是什么?事件有何影响?

  现场情况如何?

  弗吉尼亚比奇市警长詹姆斯·塞韦拉在记者会上介绍说,枪击事件发生在位于市政中心的公共规划设施工程部。这座办公楼内的走廊两边是独立办公室,但办公室门一般都敞开,这也为枪手实施袭击提供了便利条件。

  当地时间31日约16时枪击事件发生时,办公楼里的员工已经开始准备下班过周末。接到报警后,4名警察率先赶到现场并立即发现了枪手。双方随后展开长时间的枪战,最后枪手被警方击毙。

  在事后检查现场时,警方在办公楼每一层都发现了遇害者,还有一人死在办公楼外的车上。“办公楼就像是战场。”塞韦拉描述说。

  工程部行政助理梅甘·班通对媒体说,她先是听到了声响,紧接着同事就要求所有人趴在地上。这名同事随后将班通拉入自己的办公室,用桌子顶住门并报了警。

  现场另一名员工赞德·巴赫蒂亚里表示,当天下午他突然收到领导的信息,称有枪击发生,要求他立即躲避。巴赫蒂亚里回忆道,接到通知后很快听到了枪声,“枪声非常密集,而且持续很长时间”。

  枪手是谁?

  塞韦拉表示,枪手是一名在工程部工作时间较长的员工,作案时持有一把手枪和一支步枪。据初步调查显示,嫌犯在最近几周内通过合法途径购买多件枪支。

  有媒体援引不具名的执法部门信源说,枪手或是一位名叫德韦恩·克拉多克的40岁男子,他是持证专业工程师。

  据报道,克拉多克在1996年从邻市高中毕业,此后加入国民警卫队,在案发前没有犯罪记录。

  目前,嫌犯作案动机尚不清楚,有媒体猜测克拉多克对工作不满,也有报道称他在作案前一天刚被辞退,因此想要进行报复。

  枪击事件影响几何?

  弗吉尼亚比奇是一个以海滩闻名的度假城市,枪击事件发生后,这个原本祥和的小城陷入悲伤之中。目前,警方在枪击现场附近一所学校设立了亲属团聚区,在这里有等待未婚妻的青年男子,有等待老街坊的居民,也有等待丈夫的妻子。

  弗吉尼亚比奇市市长鲍比·戴尔说:“这是本市历史上最悲伤的一天。”

  美国枪械泛滥,枪击事件频发。弗吉尼亚比奇市枪击事件再次引发美国社会对控枪的热议。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弗吉尼亚比奇的枪声让我们心碎。先是桑迪·胡克小学、奥兰多、拉斯维加斯、匹兹堡(发生枪击事件),现在是这里。为受害者祈祷不能终止这种疯狂行为。”

  康涅狄格州联邦参议员理查德·布卢门撒尔说:“这是今年以来美国第150起大规模枪击案件,枪支暴力导致无谓的伤亡。国会同仁们对此听之任之是不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侯裕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