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获提拔关键时刻被举报 纪委两次为其“撑腰”
2019-06-02 10:03:54 |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两次招标均无违规行为,信访举报人反映的问题与事实不符……”近日,江苏省无锡山水城规划建设局中层以上干部经历了一次特殊的会议。会上,来自无锡市滨湖区纪委监委的两位同志就该局新任局长前期信访举报情况进行了澄清说明。

  2019年初,滨湖区纪委监委收到反映山水城规划建设局副局长鲁某的信访举报件。4月,鲁某因工作出色被列入拟提拔正科级人选,这封举报信一下成了他能否提拔的关键。为尽快查清问题,滨湖区纪委监委迅速成立核查组,通过收集有关文件、调阅工程资料、对规划建设局内部人员和有关企业施工经理进行谈话等方式,对该信访举报件进行详细核查。

  经查,信访举报中反映的两个问题,一个反映不实,另一个在招投标环节存在轻微的程序不规范问题。考虑到有关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鲁某属于主动担当作为,其行为虽然轻微违规,但未造成严重后果,因此滨湖区纪委监委对鲁某进行了谈话提醒,并及时向组织部门进行回复,未影响其提拔使用。

  “虽然区纪委监委为我澄清了,但我还是有顾虑的,担心局里的同志们会因为信访举报的事不再信服我,以后工作不好开展。”提拔后,鲁某还是有所顾虑,但这种顾虑很快被来自区纪委监委的第二次“撑腰”打消了。

  为进一步消除党员干部的思想顾虑,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滨湖区纪委监委此前不久刚研究出台了《滨湖区纪检监察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工作办法》,鲁某成了适用这一政策的第一人。区纪委监委专门到山水城召开规划建设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就信访举报核查情况进行说明,鼓励鲁某尽快消除顾虑,重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

  “下一步,我们还将综合运用容错纠错机制、失实信访举报澄清工作办法等制度,进一步为想干事、能干事的党员干部鼓劲撑腰,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担当尽责的政治生态。”滨湖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韩绪光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