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法院组织“护您平安,向人民报告”活动
2019-06-03 14:53:37
     中国法院网讯 (涂海燕)  5月31日,湖北省应城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护您平安,向人民报告”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法院,近距离感受法院诉讼服务和审判执行工作,标志着该院“护您平安,向人民报告”大走访活动全面启动。

  活动中,受邀代表委员们在党组书记、院长叶天林及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鲁高鹏的陪同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执行指挥中心,了解了法院的办案流程以及智慧法院建设情况等,旁听了正在进行的民事、刑事等案件庭审。

  在随后召开的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叶天林院长向代表委员们汇报了2019年法院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等专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听取代表委员们对法院工作、平安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委员们对应城法院深入推进破解执行难、坚持司法公开、维护司法公正、推进平安法治应城建设所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对法院主动开门纳谏的做法表示赞赏,同时围绕加强普法宣传、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拓展群众参与监督渠道等工作提出了中恳的意见和建议。

  为确保“护您平安,向人民报告”大走访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应城法院从社会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入手,专门制定调研走访实施方案,组织全体干警深入乡村、社区、机关、企业,察民情、听民意、问民需、解民忧,深入了解当事人及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切实解决法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为保证走访的效果,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加强督查,以整改推动工作和作风持续向好,不断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