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03 18:53:04
     中国法院网讯 (殷华)  6月3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意义十分重大。各级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增进群众感情,践行群众路线,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激励广大干警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的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学原著悟原理,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改进工作作风,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主题教育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研究拿出破解改革发展难题的实招硬招,以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认真检视反思,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查找自身不足和工作短板,深刻剖析原因。要抓好问题整改,针对问题一一列出清单,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把问题解决好。要召开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有序推进。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成立最高人民法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组织、指导和协调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和直属单位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加强对各级法院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各级法院党组要把主体责任扛起来,主要领导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分管领域加强指导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同时要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抓好所在单位党组织的主题教育。各级法院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完成审判执行任务结合起来,使广大干警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最高人民法院院领导江必新、李少平、姜伟、高憬宏、马世忠、罗东川、刘海泉出席会议,院领导陶凯元、胡云腾、刘贵祥、裴显鼎、贺小荣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