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法院:扫黑除恶“五必访”倾听群众心声
2019-06-04 10:30:35
     中国法院网讯 (吕鑫 唐香)  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深入细致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专项斗争,6月3日,陕西省三原县人民法院抽调60余名干警,由该院院长张满生同志亲自带队,深入新兴镇、陵前镇、大程镇、徐木服务中心、马额服务中心,全面铺开该院扫黑除恶“五必访”活动。

  在当地村镇干部的配合下,干警们两人一组进行入户宣传,深入到乡贤、离退休干部、企业管理人员及生产一线工作者、“两代表一委员”、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认真履行“五必访”工作要求,逐户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致“五必访”活动走访对象的一封信,征求他们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见和建议,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提供违法犯罪线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并逐户填写活动走访记录,认真记录群众的意见建议及提供的问题线索,确保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通过本次入户走访宣传,提升了基层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知,为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在今后的走访中,三原法院将继续把“五必访”活动和政策宣传以及法院职能相结合,按照既定方案逐村深入走访,打消群众顾虑,让群众敞开心扉讲真话,最大限度激发群众活力,凝聚社会共识,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压倒性的胜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