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中院到阿尔山法院督导扫黑除恶工作
2019-06-04 18:01:11
     中国法院网讯 (李金昆)  6月4日,内蒙古兴安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姜文率队,一行三人到内蒙古阿尔山市人民法院督导检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阿尔山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春城,阿尔山市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及扫黑办全体成员陪同。

  中院督导组从政治站位、线索摸排、机制建设、案件审理、宣传发动、工作保障六个方面对阿尔山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逐项进行了督查。不仅实地查阅了扫黑除恶工作材料,而且与阿尔山市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并召开了座谈会进行交流,针对发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建议。

  会上,李春城就现阶段阿尔山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向中院领导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姜文对阿尔山市法院现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给予了肯定,能够深化认识、提高站位,采取有力宣传措施,并取得一定成效。

  姜文提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意义重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他指出,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落实,做好迎检准备。突出重点,确保取得实效。有计划地做好重点工作部署情况及扫黑除恶典型事件的宣传报道,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紧盯“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工作重点,深入摸排“保护伞”“关系网”线索,以更大的打击力度回应群众期盼,彻底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和滋生土壤。

  李春城表示,审判机关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决定人民法院要拥有更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会后,要认真传达学习座谈会议精神,全体干警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对盟中院督导检查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立行立改、逐条落实。切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突出重点工作,统筹兼顾,以更强的责任感,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效的举措,将阿尔山市法院扫黑除恶工作整体推进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