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点赞环资法官
2019-06-05 09:05:5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赵栋梁 焦奎阳 李跃龙
  6月3日上午,16名媒体记者及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由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环资法官的一天”微直播采访活动,零距离接触环资法官的日常工作。

  直播通过环资法官李亮一天的生活,展示了滥伐林木罪案件被告人补种复绿、应濮阳县住建局申请到施工工地对涉事企业下达环保禁止令和旁听庭前会议等,记者和人大代表们表示真切感受到了人民法院为守护碧水、蓝天、净土而打出“司法组合拳”作出的各种努力,纷纷感慨环资法官工作的忙碌与艰辛。

  全国人大代表李连成点赞说:“濮阳法院环境资源专业化、集中化审判就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司法保障,成效显著,深得人心。在环境资源问题日益突出的新形势下,希望濮阳法院能继续发挥刑事、民事、行政这种三审合一创新型审判模式的功能,依法严惩危害生态环境的犯罪行为,捍卫我们的碧水、蓝天、净土。”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