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会发文检查考核调研,全部精简!
湖南高院为基层松绑减负
2019-06-05 09:37:3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陶琛
  近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印发《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实施意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法院松绑减负。

  《意见》要求,全省法院要严格控制会议数量,少开会、开短会、开管用的会。坚持务实高效原则,实行会议计划和审批;各类会议、培训能通过视频会议召开的,一律以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全省法院工作会议、各部门召开的工作会议严格按计划召开;工作内容相近的会议合并召开,只安排直接相关部门参会,与会议内容不密切的部门不陪会。会议杜绝繁文缛节,力求简洁扼要,会议一般只安排一位领导讲话。发文工作严格控制发文数量,不该发的文件坚决不发。坚持务实管用原则,能用信息化手段发文的一律不发纸质文件;严格控制文件篇幅,领导讲话、政策性文件、业务通报一般不得超标;上级政策性文件规定明确具体,未要求制定实施意见的,不再制定实施细则。

  《意见》还对考核和落实作出了要求。检查考核坚持精简高效原则,检查、考核和调研方式一般采取不发通知、不听汇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直奔基层、直插现场方式进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切实减轻基层法院负担。湖南高院办公室负责对会议、发文等事项实行清单管理,严格审核把关;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负责强化监督,根据相关规定予以问责,确保执行不走样、不变形。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