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脱县法院走村入户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
2019-06-05 11:14:15
     中国法院网讯 (王慧勤)  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切实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打非治乱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度,近日,西藏墨脱县人民法院、检察院、扫黑办、司法局等多家单位前往达木珞巴乡贡日村联合开展扫黑除恶打非治乱法治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分为两种形式开展,一是利用集中宣讲的方式向广大村民讲解什么是涉黑涉恶犯罪、什么是黑恶势力“保护伞”以及涉黑涉恶相关法律知识;二是利用入户与村民进行面对面宣传和交谈,对可能存在的黑恶势力犯罪线索、“保护伞”线索进行深挖、摸排,营造全民关心、关注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浓厚氛围。

  自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墨脱县法院充分发挥扫黑除恶打非治乱主力军作用,一方面加强扫黑除恶打非治乱集中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另一方面立足审判职能作用,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惩高压态势,为建设法治墨脱、平安墨脱、幸福墨脱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