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牌法院法官走进学校讲授环境保护法制课
2019-06-05 14:38:07
     中国法院网讯 (伍雯婧)  “同学们,有谁知道6月5日是什么日子?”上课铃响起,一位“老师”走上讲台,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引得同学们小声讨论,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讲台上的“老师”穿着法院制服,笑眯眯的公布了正确答案,正式拉开了本次法制课的序幕。6月5日,世界环境日当天,湖南省双牌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泷泊镇第一完全小学,为四年级的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环境保护法制课。

  讲课过程中,授课法官首先从自我保护的角度进行安全提示,用活泼的语言、有趣的互动,牢牢吸引住了孩子们关注的目光,并通过以卡通形象做案件主角的法制小故事,从生活中每个人可做的点滴环保小事开始说起,到环保相关法律和打击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号召同学们要做环境保护的守法者、环保主义的实践者。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堂法制教育课,不仅扩充了自己的环保知识,同时也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今后要做一名爱护环境、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接下来,双牌法院将持续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中小学生守法、用法意识,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