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为韶山法院党员干警讲党课
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
2019-06-05 15:33:29
     中国法院网讯 (邱杨雨生)  6月4日下午,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来到湖南省韶山市人民法院调研,并为该院全体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擎共产党人这面伟大旗帜,以此作为立足之本、毕生追求,努力闯出一条新时代司法为民新路子。

  田立文首先就为什么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进行论述,他指出,坚定的信仰是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要始终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作为法院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永葆为民情怀,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要从群众中汲取改革发展的力量,紧紧依靠群众,人民性是人民法院的本质属性,人民法院的司法权源于人民、属于人民、服务人民、受人民监督。

  田立文指出,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要切实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让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民法院得到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田立文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人民群众摆在心中最高位置,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将群众路线落实到法院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暖。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问题、解决问题,设身处地为人民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看待,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田立文要求,要不断增强本领、创新举措、改进作风。司法为民能否落地生根,干警司法能力尤为关键。要提升法律政策运用能力,深入把握法的原理、立法精神;要提升改革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要提升科技应用能力,实现“智审、智执、智服、智管”。全省法院要以扎实开展“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扎实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和阳光司法机制建设,不断创新工作举措。要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对严重违纪违法行为,要主动介入、严厉查处,通过作风的改进赢得群众的信任,提高司法权威和公信。

  在韶山法院调研期间,田立文一行还认真察看了该院诉讼服务中心、科技法庭、执行指挥中心,参观了院史陈列室、党建风采长廊。湘潭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