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庭审进入第二日 已预选出37名陪审员
2019-06-05 15:49: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案4日继续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院开庭审理。经过两天的庭审,目前已预选出37名合格的陪审员。

  据伊利诺伊州媒体《新闻公报》报道,两天的庭审中,法官沙迪德在庭上询问陪审员候选人多项问题,包括是否可以保持公正、对死刑的看法、是否听说过案件等,从而排除具有偏见的人士。截至目前,已预选出37名合格的陪审员。这一数字超过了预选陪审员人数的一半。

  据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介绍,法庭需预先挑选70名合格的陪审员,之后控辩双方将采取无理由排除的方式,直至确认12名陪审员和6名后补陪审员。

  法官沙迪德表示,预计遴选陪审员的工作将持续约一周时间。他说,该工作完成后,审判将进入定罪阶段,之后是判决阶段。他说,这两个阶段都可能持续2到3周。

  他表示,希望法庭能于6月10日进行开庭陈述。这是定罪阶段的开场。

  另据美国广播公司7频道报道,连续两日开庭,犯罪嫌疑人克里斯滕森均着便服出庭。而在之前的多次听证会中,嫌犯着连身囚服过堂。

  目前,克里斯滕森被诉以绑架罪和谋杀罪。检方认为,克里斯滕森把26岁的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绑架回他的公寓,并将其杀害。如果罪名成立,他可能面临死刑。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