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22人非法采砂案
2019-06-05 20:53:40
     中国法院网讯  6月5日,湖北省团风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涉及22名被告人的非法采砂案。

  团风县人民检察院指控,2015年至2017年间,被告人洪某生、张某龙、邓某、曹某等22名被告人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未办理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在长江支流举水河团风县王家坊河段非法开采黄砂量200余万吨,销售额1亿多元,情节特别严重,应当以非法采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团风法院为充分保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委托辩护人、指定辩护人在庭前会见了被告人,并查阅全部案卷。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召开了3次庭前会议,就案件管辖、申请回避、非法证据排除等事项交换意见,明确庭审争议焦点和举证、质证方式,并将庭前会议内容逐一告知各被告人。

  庭审在审判长组织下,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检方提出了量刑建议;就黄砂开采量、销售额控辩双方进行了辩论。庭审活动紧张有序,历时4个多小时。最终陈述环节,22名被告人全部当庭认罪,同意检方的量刑建议。

  这是该院审理的涉案人数最多的刑事案件,因涉及“长江大保护”战略,在当地群众中关注度高,社会影响较大。团风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县委政法委全面统筹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精干力量,周密部署庭审工作,统一调配警力92人、警车15辆,消防、电力、医疗等相关部门全程参与庭审保障。庭审过程进行了全程网络庭审直播,并邀请了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人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及被告人亲属200余人参与旁听。因本案涉案人员较多,案情复杂,案件将择日宣判。

  据悉,该案经深入侦查,不断抽丝剥茧,还挖出涉黑涉恶团伙2个和“保护伞”5人,将做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庞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