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华龙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参加“成长路上 法治同行”送法进校园活动
2019-06-06 10:46:41
     中国法院网讯 (张志勇 杨涵宇)  6月4日下午,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成长路上 法治同行”送法进校园主题活动走进濮阳市第八中学,该院中原法庭4位员额法官组成宣讲团,通过该校录播课堂,为全校高年级师生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课。濮阳市人大代表闫玉存、焦璐璐同志应邀参加。

  中原法庭庭长张志勇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具体含义入手,帮助学生理解“校园暴力”的后果和危害;副庭长王方剑从各个方面分析了滋生“校园暴力”的原因;王勇法官以案释法,结合典型案例提出预防和应对“校园暴力”的基本措施;最后,王婵微法官详细介绍并深入剖析了“校园欺凌”,告诫大家面对暴力侵害、遭遇人身财产危险时,要时刻以人身安全为重,沉着应对,寻找自救方法,及时向学校报告,向家长寻求帮助,不要以暴制暴。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发言,法官们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解答,同学们获益匪浅。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表示,近年来,华龙区法院积极开展送法活动,这种常态性的普法宣传形式值得肯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濮阳市人大代表、濮阳市双星防腐安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闫玉存说,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华龙区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采取以案释法形式进行法治宣传,主题鲜明、针对性强,对学生的触动较大,希望华龙区法院进一步加强与学校、企业及其他机构的沟通合作将送法活动常态化。濮阳市人大代表、华龙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络信息中心工勤人员焦璐璐表示,希望法院进一步扩大法治宣传范围,以法治讲座、巡回审判为基础,搭建更多的法治宣传平台,针对不同的宣传对象,开展形式多样地普法活动,做到普法现行。

  华龙区法院十分重视代表建议,积极回应代表关切,表示将进一步突显送法进校园活动的教育功能,将教育部门、学生家长等纳入普法宣传范围,继续开展好巡回审判、“法院开放日”等形式的活动,以更加灵活生动的方式传授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