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铁普悠玛翻覆事故侦结3人遭诉 检方公布3大肇因
2019-06-06 15:07: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018年10月21日台铁普悠玛列车在新马车站高速翻覆,造成18死逾200人轻重伤,是台湾史上死伤最严重的火车意外。宜兰地检署历经7个多月追查,全案于2019年6月6日侦结,起诉台铁局机务处柳姓副处长、吴姓综合调度所长及尤姓司机员等3人。

  检方起诉指出,事故列车超速行驶、ATP(列车超速防护系统)遭关闭及ATP远程监视系统未联机为肇事原因。

  说明如下:事故路段即新马站弯道的速限仅时速75公里,但事故列车却超速以时速140公里近2倍高速行驶,致列车在行经弯道时出轨翻覆造成多人死伤;又因ATP遭司机员关闭而未有动作,加上ATP远程监视系统也未联机等因素,因此司机员、调度所长及机务处副处长涉有业务过失致人于死罪嫌。

  至于空压机强制停止非肇事原因,检方指出,事故列车于行车过程中虽有空压机,又称主风泵,强制停止,使动力空气源减少的情形,但此为避免空压机过热而自发停止的安全设计,仅会造成列车减速,并不会加速。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