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城北法院畅通网上立案加快"智慧法院"建设
2019-06-06 16:03:35
     中国法院网讯 (党艳珉)  自2017年以来,青海省西宁市城北区人民法院践行“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利民理念,坚持将强力推进网上立案工作作为人民法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提升审判质效,减轻当事人诉累,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让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即可实现快捷高效的信息化诉讼服务。截至2019年6月4日,城北区人民法院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1637件,审核通过1206件,网上立案成功率73.67%;网上成功缴费308件。网上立案、网上缴费极大方便了群众诉讼,得到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及社会各界的普遍认可和广泛好评。

  关于网上立案、网上缴费的案件,城北区人民法院立案庭负责网上立案的工作人员需要在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内进行审核,符合条件的予以审核通过,并通过系统办理立案手续。对申请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工作人员标明不通过的原因并反馈给当事人,当事人可将相关内容补充完善后再次提交申请。网上立案成功后,当事人可以通过网上缴费的方式进行缴费,完成全部立案工作。网上立案缴费系统的开通使当事人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只要符合立案条件,随时随地均可进行网上立案,大幅节约了当事人的时间和精力。

  为建设“智慧法院”,城北区人民法院将加强宣传和引导,不断更新服务理念,努力为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经济、优质的诉讼服务,切实做到“群众少跑路、法院多办事”,让诉讼服务更加便民利民。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