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凯元会见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和调解中心主任艾瑞克·韦伯斯

2019-06-06 23:56:33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姜佩杉
 

6月6日下午,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陶凯元会见了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仲裁和调解中心主任艾瑞克·韦伯斯一行。会见前,最高人民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地方法院代表和艾瑞克·韦伯斯一行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调解在知识产权诉讼中的应用”进行了研讨。

   陶凯元对韦伯斯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祝贺上午的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她简要回顾了最高人民法院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历程,并表示,双方自2017年签署《司法交流与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建立了深入务实的良好合作关系,上午的研讨会就是合作成果之一。陶凯元指出,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是构建现代社会治理体系的一个重大课题,中国法院一直致力于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构建。陶凯元表示,希望继续加强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知识产权信息共享、案例研究、人员交流培训、合作举办国际论坛等方面的合作,也希望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知识产权争议替代性解决服务能在中国得以良好推广。

   韦伯斯感谢陶凯元的会见并赞扬中国法院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他表示,上午的研讨会收获很多,中国法院广泛应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令他印象深刻。

   会见结束后,韦伯斯一行还到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参观并座谈。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