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系列教程(第二版)》出版发行
2019-06-09 20:49:04
     中国法院网讯 (赵路)  日前,《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系列教程(第二版)》在全国法院系统出版发行。该版教材是为适应新时代人民法院司法警务工作需要,对2015年初版教材的全面修订完善。

  为贯彻落实周强院长关于十九大精神进教材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司法警察教材的权威性、时效性和针对性,最高人民法院于2018年初启动教材的修订工作。修订工作由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管理局、浙江警官职业学院、国家法官学院西安司法警察分院以及部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业务骨干共同完成,前后历时一年,经过征求意见、编写论证、撰写统稿和修改定稿四个阶段。本次修订主要有以下特色:一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融入教材,进一步凸显司法警察的政治本色;二是将法律法规新变化、职责任务新拓展、警察管理制度改革新成果写入教材,进一步提高教材的时效性和权威性;三是将实战化教育训练新要求、警察战术战法新发展、警用装备技术新进步编入教材,进一步增强教材的指导性和实用性。

  新版教材的出版发行对进一步加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有特色、有战斗力的司法警察队伍,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