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多地遭洪灾数百人被困 武警紧急救援
2019-06-09 21:52: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李国闯 杨陈
  端午节以来,广西连降大暴雨、特大暴雨,导致北部的柳州、桂林、河池等多地受灾。9日,桂林市全州县、兴安县等地数百名民众被洪水围困,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迅速出动开展救援。

  当天下午13时许,桂林市全州县全州镇二甲村和赵家村有400余群众被洪水围困;兴安县严关镇灵坛村有100多人被洪水围困。

  武警广西总队桂林支队组织官兵携带冲锋舟、皮划艇等救援器材,冒雨挺进灾区。但由于通往灾区的部分路段被淹,一路大雨,行进非常艰难。

  14时许,最先带领官兵到达洪灾一线的武警全州中队中队长曾浩钧介绍,洪水已经将村里的房子一楼全部淹没,而且水位还在不停上涨,全县大面积停电,通讯不畅。

  14时20分许,兴安中队官兵携带橡皮艇到达灵坛村,村里被困群众大部分已经自行转移到较高楼层或附近山地,但不断的降雨和上涨的洪水,让被困群众感到担心。

  在两个中队就近展开救援的同时,武警桂林支队派出两支救援分队从桂林向全州快速机动,分别驰援二甲村和赵家村的抢险。

  救援中,官兵们分别驾驶5艘冲锋舟、5艘皮划艇,分头展开救援。看到武警来,民众揪着的心一下子轻松了许多。

  据村民们反映,眼下大家最担心的是老人和孩子,这些人行动不便、生活自理能力差,而且淋雨泡水后容易生病。

  目前,官兵们正在紧张救援,争取趁天黑前将处境最危险的群众和急需救援的老人、孩子先救出。

  截至17时,武警桂林支队救援官兵已经在全州与兴安成功转移被困群众110余人。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