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开军:扎实贯彻“四不摘”要求 推动精准扶贫取得新成效
2019-06-09 22:24:35
     中国法院网讯  6月5日上午,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董开军一行到涡阳县史韩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慰问品,实地查看了省高院扶贫援建项目设施情况,并主持召开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致平,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朱兆法,亳州中院院长李玉科、涡阳县委书记胡明文陪同。

  在认真听取涡阳县及省高院驻村扶贫干部的工作汇报后,董开军指出,省高院扶贫任务主要包含两个方面。一是作为牵头单位与省直8家单位对口帮扶涡阳县。省高院始终把扶贫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并保持扶贫工作的连续性。二是定点帮扶史韩村。除了在经费支持、项目协调、产业方面的帮扶外,也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法治扶贫、大手拉小手等特色活动。去年,涡阳县委县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省高院和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涡阳县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实质性进步,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史韩村的村容村貌也发生较大转变。

  董院长强调,要扎实有效地贯彻好“四不摘”的要求。宣布摘帽以后,省直有关部门要继续协同发力,围绕落实“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对去年的定点帮扶工作情况跟进分析,研究方法举措,积极协助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发展中的难题。要持续巩固提升扶贫成效,拓展深化扶贫举措。要抓好巡视整改,突出解决共性问题;抓好大排查,深入贫困户家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整改;抓好夏季攻势,围绕重点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夺取脱贫攻坚更大胜利。

  当天下午,董开军一行前往蒙城法院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和诉调对接中心,听取了关于“江淮风暴”执行攻坚夏季统一行动工作汇报。亳州市委常委、蒙城县委书记车照启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