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院省妇联联合发布典型案例
2019-06-10 08:45:25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张宽明 赵璠
  近日,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妇联首次在社区召开江苏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十大典型案例发布会,旨在通过以案释法,密切妇联组织与司法机关合作,发挥整体合力。全国妇联、江苏高院、江苏省妇联的有关领导出席。

  此次发布会邀请了十大典型案例的承办法官现场以案释法,并邀请专家学者点评,阐释案例在类型上的代表性。通过亲历者的讲述和专家点评,充分展示和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引领和教育功能。

  据了解,近年来,江苏法院受理的家事案件数量保持高位运行,平均每年在10万件以上,案件类型越来越复杂多样、矛盾化解难度越来越大。江苏法院深入推进家事审判方式改革,与各地妇联、公安、司法、民政等部门通力协作,积极探索健全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积极参与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创新,形成信息互通、优势互补、工作联动、矛盾联调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