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部署省法院机关主题教育工作
2019-06-10 09:49:20
     中国法院网讯 (曾妍)  6月6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湖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湖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田立文主持学习,并就如何抓好全省法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要求。

  田立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全省法院主题教育工作。

  田立文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全省法院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牢固树立科学的政法工作理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田立文强调,要发挥“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作用,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领导模范带头作用。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省法院要从事关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高度,把抓落实作为检验和锤炼党性的关键标尺,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善于运用科学方法,对中央、最高法院、省委部署的各项重大任务,要主动对标对表,确保今年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田立文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的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亲自抓部署、抓督促、抓落实。要强化问题导向,结合主题教育内容,深刻分析当前全省法院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准差距。要坚持知行合一,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全省法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还研究了《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并对省法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安排。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