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洪泽:强化破产审判推动破产企业资产重组
2019-06-10 10:09:28
     中国法院网讯 (鲁海军)  6月9日,淮安市洪泽区委书记朱亚文,洪泽区委常委杨国仁,洪泽区委常委、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周海滨,来到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区人民法院法院依法盘活的破产企业厂区,视察接手该破产企业资产的淮安金虹新材料有限公司前期进驻交接、厂房腾退等工作。

  洪泽区法院依照破产程序,对破产企业资产按照“四位一体”即法院与管理人、债权人、政府的联动互动,使大量生产要素和资产得以盘活优化,较好地破解了破产案件审理中资产处置僵化、债权实现率低的瓶颈问题。通过前期努力,以商招商等形式,让破产企业资产得到很好推介,引来多家企业围观、咨询,最终通过司法拍卖的方式,对其土地、厂房等打包拍卖。淮安金虹新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司法竞拍的方式,取得破产企业江苏省恒源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所有土地及厂房,将在原址上进行重整改造、投资兴业。

  6月6日以来,洪泽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朱秀山工作在腾退厂房现场。他带领管理人现场指挥,协调厂房腾空,并督促管理人加快为新企业依法办理土地、厂房等变更登记手续,协助做好服务,全力保障该项重大项目建设,尽早入驻、投产达效。

  近年来,洪泽区法院通过破产案件审理,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加强社会各方力量的协作,仅2018年处理的11家破产案件中,盘活破产企业资产10家,有效维护企业和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为洪泽经济开发区经济建设提供了高质量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