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大田:“模拟法庭”迎来“小法官”
2019-06-10 10:37:03
     中国法院网讯 (张英灿)  为切实增强对小学生的法制教育,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6月6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在福建省大田县人民法院1号大法庭正式“开庭”,县城关第一小学100多名师生到场“旁听”。

  “请保持安静,现在宣布法庭纪律……”一名稚气未脱的女生站在书记员席前大声宣布,模拟法庭正式开始。庄重严肃的法庭氛围中,十余名小学生分别扮演庭审各个角色,按照法定程序,先后进行了庭前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及法庭审判。最后,“审判长”对“被告人”依法进行了判处。小学生们投入的演出,“审判长”有条不紊、镇定自若的主持庭审,“控辩双方”精彩的辩论,专业的庭审场面赢得了阵阵掌声。旁听师生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既增强了法律意识,又学到了不少法律知识,更深刻地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随后,在场的法官对“模拟法庭”的庭审效果、模拟案件的案发原因、判决依据等进行了专业的点评,对同学们在活动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评价,并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多学习法律知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