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法院光武法庭法官进村审理赡养案
2019-06-10 22:16:25
     中国法院网讯 (聂涛)  6月10日上午,骄阳似火,热浪袭人。安徽省界首市人民法院光武法庭的法官来到辖区邴集乡某村审理一起赡养纠纷案件,通过法官倾情调解不仅让原、被告一家人重归于好,而且使原告张老汉老有所养。

  午收期间,界首法院光武法庭受理了张老汉状告亲生子女的赡养纠纷案件,为尽快解决原告张某的赡养问题,该庭庭长王俊香带领合议庭法官将法庭搬进原、被告所在村就地审理,既方便了行动不便的张老汉的诉讼,又能起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

  原告张某已是行将就木的耄耋老人,膝下育有3男2女5个孩子,他与老伴含辛茹苦将5个子女养大成人,他们均已成家立业,各自经营“安乐窝”。自从老伴撒手人寰后,张老汉一个人独自生活,因为年事已高,身体每况愈下,疾病缠身,行动不便,急需亲人的照顾,然而,张老汉的5个子女却对他的生活起居不闻不问。形单影只,倍感凄楚的张老汉含泪、忍痛将自己的5个子女告上了法庭。

  庭审中,主审法官从查明事实入手,讲道义、释法理,苦口婆心、循循善诱,使张老汉的5个子女深刻认识到了自己不赡养老人是违法悖理行为。在法官的主持下,案件当事人最终达成了调解协议,5被告按月依次轮流照顾张老汉的生活起居,老人患病所需医药费等大额支出均摊。

  庭审结束时,张老汉的5个子女围在老父亲身边异口同声地说:“爹,俺养活恁!”承办法官看到此情此景如释重负,会心地笑了……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