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局:让更多患者享受集中采购政策福利
2019-06-10 23:27:38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张泉
  国家医保局医药服务管理司司长熊先军10日表示,将进一步扩大药品集中采购规模,让更多患者享受到集中采购的政策福利。

  熊先军是在国新办举行的“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重点工作任务吹风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部分药品价格虚高是造成“看病贵”的重要因素。2018年,我国采取一系列措施减轻患者药费负担。开展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并纳入国家医保目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25个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52%,预计节省药品费用58亿元,其中为患者节省药品支出约23亿元。

  熊先军表示,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要把更多临床价值高、药物经济性好的药品纳入目录,更好地满足广大参保人员合理的临床用药需求,有效降低患者用药负担。开展药品目录的准入谈判,通过以市场换价的方式切实降低药品价格。与此同时,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的评估工作,研究部署扩大试点工作,进一步让更多地区、更多药品参加到集中采购中。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