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巧家法院推进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
2019-06-11 10:01:21
     中国法院网讯 (成丽娜)  6月10日上午,云南省巧家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当前法院挂钩包保的黎明5、6、7组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制定部署切实可行的措施推进下步工作的顺利开展。

  会上,分管移民工作的该院副院长何劲松首先通报了安置协议签订情况。截止6月9日,巧家法院挂钩包保的黎明5、6、7组共签订移民搬迁安置协议183户566人,签约率为52.89%。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申炜表示,从签约率来看整体工作处于中间水平,其中7组村民情况复杂、少数群众持观望状态等原因导致签订进度缓慢,为了保证在时间节点前按时按质完成相关工作,将针对7组情况采取以下措施加大协议签订工作,一是由院领导班子带头,再抽调3名业务强,善于沟通和交流的干警成立群众工作组,联合村组干部、群众代表、移民工作队员分组对尚未签订协议的包保户进行为期一周的走村入户工作,详细了解原因,加大群众工作力度;二是全院干警要开展入户走访,对相关政策进行再宣传,全力配合移民工作队的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

  会议结束后,群众工作组立即驱车,前往黎明7组,对尚未签订协议的移民进行入户调研,深入了解原因,耐心听取移民群众对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的意见和诉求。第一天,经走访移民25户,已有6户完成协议签订,其余群众表示,将尽早完成签订。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