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端午假期再突击 法院执行不打烊
2019-06-11 15:56:10 | 来源:云南高院微信公众号
  所谓每逢佳节倍“执行”,节假日期间是执行的好时机。6月7日,正值端午假期,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到被执行人行踪线索,执行干警立即赶往被执行人家中,将东躲西藏、久不露面的王某某截获。

  2014年,王某某、万某某与余某某、姚某某签订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约定对王某某、万某某房屋进行装修。装修完成后,王某某、万某某仅支付了一部分装修款,尚欠76855元未支付,余某某、姚某某诉至法院。

  经法院审理认为,住宅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系经双方一致同意,合法有效,判决被告王某某、万某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一次性支付原告装修款76855元。

  判决生效后,被告陆续支付了部分款项,尚欠19507元未支付,原告向蒙自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收到案件以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王某某,但他均以不在蒙自为由拒不到法院解决问题。

  6月7日一大早,执行法官接到王某某在家的线索,立即组织多名执行干警前往王某某家中。见法院执行干警突然“来访”,王某某竟然躲在床底不出来,让执行干警哭笑不得,法警对其进行劝导:“你出来解决问题,躲在床底解决不了任何事情。”这时王某某才从床底出来,执行干警将其带回法院,并将其名下的车辆扣押。

  对于王某某抗拒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准备对其进行司法拘留,此时王某某态度转变,积极打电话联系亲友借款,大约两个小时后,王某某筹借到2万元钱当场交给申请执行人,案件圆满执结。

  对无数人来说,这是端午佳节,又是周末,但对蒙自法院执行干警来说,这只是一个平凡的工作日。他们有的外出寻找被执行人下落,有的在法院调解室做当事人工作,有的在办公室整理卷宗、补齐材料。他们所有的辛苦都只为实现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不让生效法律文书变成一纸空文。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