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12名陪审员被选出
2019-06-12 14:09: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1日,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被绑架致死案开庭审理进入第六天。据美联社消息,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联邦法庭宣布,已挑选出12名陪审员和6名候补陪审员。法官杰姆•沙迪称,陪审员在案件审理期间不会被隔离。

  据伊利诺伊州媒体《新闻公报》报道,12名陪审员中,7名男性、5名女性。他们将裁量嫌犯克里斯滕森的罪行。此外,6名候补陪审员,包括4名男性和2名女性,也将参与定罪、量刑程序,并在必要时增补为陪审员。

  据该媒体报道,12名陪审员必须在定罪阶段结束时一致认为嫌犯有罪,才可判克里斯滕森有罪。这一阶段预计将持续约一周半时间。

  如果克里斯滕森被判有罪,法庭将进入量刑阶段。由于该案检方寻求嫌犯死刑,陪审团必须再次达成一致意见,决定是否适用死刑。如有一人持不同意见,嫌犯将不被处以死刑。

  值得注意的是,自2011年起,伊利诺伊州已废除死刑,克里斯滕森成为州内第一个面临美国联邦死刑的被告。

  据章莹颖家属代理律师王志东介绍,章莹颖的家人表示,明白这一刑事案件的结果现在掌握在陪审团手中。他们选择信任美国的刑事司法系统,“相信陪审团会给章莹颖一个公平的交代”。

  当日选出的这18名陪审员将于当地时间6月12日上午9时以该案陪审团员的身份正式出庭。届时,控辩双方将作开案陈词。这是定罪阶段的开场。

  王志东指出,在定罪阶段,由于嫌犯享有无罪推定的假设,控方将承担起所有举证责任。换言之,检查官必须出示所有证据证明嫌犯犯了罪。而辩方只需反驳这些证据的有效性,不需要证明嫌犯无罪。

  2017年6月,26岁的章莹颖在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交流学习。6月9日下午2时04分,她坐上一辆黑色土星轿车后失踪。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于6月30日宣布逮捕了嫌犯克里斯滕森。美国司法部7月12日宣布,美国联邦大陪审团以绑架罪正式起诉嫌疑人。

  时至今日,章莹颖下落成迷。执法部门于两年前表示,相信章莹颖已死亡。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