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信仰之基 补足精神之钙 把稳思想之舵
云南高院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
2019-06-12 15:51:03
     中国法院网讯 (谭华)  2019年6月10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云南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童凤华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为华主持会议。

  会上,侯建军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讲话。他要求全省法院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使全省法院干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促使全省法院加强队伍纯洁性、先进性建设;促使全省法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践行司法为民的宗旨;促使全省法院担当作为更好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二是要严格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思想引领在理论武装中铸魂强魄;坚持求真务实,在调查研究中担当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在检视问题中正视差距;坚持目标导向,在整改落实中见行见效。三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导带头,坚持统筹兼顾,强化督导,注重宣传引导。

  童凤华在指导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云南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开展。做到了积极按照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积极组织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及时启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准备工作有序高效,所制定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省委要求,及时做到与巡回指导组进行沟通对接。童凤华组长要求全省法院在主题教育中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领导带头,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

  黄为华在会议小结中表示,全省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上;要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坚持统筹协调,确保全省法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各项工作稳中求进。

  云南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郭金富,巡回指导组成员陈鹏隆、杨继承、刘家宗及省高院党组成员、厅级干部、各部门负责人、机关党员干警40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