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家新在吉林高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发展进步上
2019-06-12 16:00:09
     中国法院网讯 (王洁瑜)  6月5日,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对吉林省法院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吉林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马俊清到会指导工作,吉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家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要把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实践、强化理论武装的重要途径、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坚守人民立场的有力举措、推动实现吉林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徐家新强调,要聚焦主题教育目标任务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重点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方法,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要集中学习研讨,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手段,通过调查研究查摆问题,院领导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扑下身子、走出院子,紧扣法院工作发展实际,深入开展基层调研。调研要突出重点,深入一线,注重实效,坚决杜绝“蜻蜓点水”“走马观花”式的调研,要通过开展高质量调研活动,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同时要严格落实减轻基层负担的部署要求,坚决杜绝迎来送往、层层陪同的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把握“检视问题”这个关键,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把“加强管理年”活动作为自选动作嵌入其中,以严之又严的态度抓好问题检视和查摆,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以及加强法院管理、改进司法作风、践行司法为民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检视反思,要充分发挥党组班子、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和审核把关作用,坚持以自查为主,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坚决防止笼而统之、大而化之,避实就虚、避重就轻,消极应付、凑数对付,搞形式主义、做表面文章,确保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为整改落实提供精准靶向和坚实基础。要抓住“整改落实”这个核心,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等列出清单、逐项整改。要把“加强管理年”作为专项整治的重要内容,针对形式主义、司法作风、司法廉洁、内部管理、精神状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要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需要建立长效机制的,要明确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整改。

  徐家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对开展主题教育消极对待、敷衍应付的要严肃批评,对走形变样、问题严重的要给予组织处理。要坚持全员参与,形成人人参与教育、人人接受教育的氛围,确保教育的参与率和覆盖面,推动共同整改提高。开展主题教育重在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既要坚持严的标准,也要坚持实的作风,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要加强宣传引导,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让人民群众看到法院新变化、新气象、新作为。要做好统筹协调,准确把握主题教育与法院其他各项工作的内在联系,坚持以主题教育为统领,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发展进步上。

  马俊清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全党的一件大事,也是当前的中心工作。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在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工作部署和中央指导组的要求,全面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马俊清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坚持对标对表、落细落小,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总要求领会好、贯彻好。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和法院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政治信仰,坚守法治原则,端正司法理念,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忧患意识,增强斗争精神。要强化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全过程。要坚持把“改”字贯彻始终,突出抓好专项整治,以整改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吉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杨维林主持会议。吉林高院在长春的院领导,长春林区、延边林区、长春铁路中院院长,省法院机关及直属单位全体法官干警及文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