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力营造浓厚氛围 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2019-06-13 09:13:19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连日来,全国各地法院纷纷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天津

  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天津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宗旨意识、群众观点,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维护司法公正、司法公信,忠实履行审判职责。要把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和具体目标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为民初心、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工作发展、永葆清正廉洁、力戒形式主义上下功夫。要夯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引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广西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广西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要求,全区法院要深刻把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要结合中央、最高人民法院、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要求和广西法院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高院机关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高院机关要带好头、做好表率。

  贵州

  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贵州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

  青海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指出,搞好主题教育,必须立足法院工作实际,在具体落实中,要与加强法院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起来,与推进“基层减负年”“政策落实年”活动结合起来,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与机关的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与审判执行的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一是聚焦根本任务推动工作;二是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推动工作;三是紧扣“五句话”目标推动工作;四是落实“四个贯彻全过程”推动工作;五是抓实“六项重点举措”推动工作;六是力戒形式主义推动工作。

  新疆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新疆高院党组书记马国伟强调,全区法院要注重把握学习教育与实践检验相结合、教育活动与审判执行相结合、问题导向与整改落实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于主题教育全过程。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将每项任务都落实落细,推动以审判为中心的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与保障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更好地践行司法为民宗旨。通过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指导、营造浓厚氛围和精准问责追责,一锤接着一锤钉、一步一个脚印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记者 张严方 汪怡潇 钟雅琼 王书林 通讯员 李凤津 张嵩红 刘运琦)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