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一中学有家长大搞“谢师宴”?当地教育局正核查
2019-06-13 15:43: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杨静 李庭耀
  近日,有媒体报道“太原小店一学校初三各班的家长在微信群中联系拍奢华毕业照、张罗谢师宴等,使很多家长不胜其烦”,引发网友关注。6月13日,记者致电山西省太原市教育局,该局称正在对此事件进行核查。

  报道称,有家长反映,中考之际,太原知达常青藤中学校初三各班家长在家校微信群中组织联系拍奢华毕业照、张罗谢师宴、收钱给老师买礼物等,此行为使很多家长不胜其烦。

  报道中,有人在微信群发出95班毕业聚餐人均预收费明细,每人预收1000元;一人与传媒方人员沟通拍照预付6月23日拍摄款3000元等。

  针对此事,记者于6月13日致电太原市教育局,该局工作人员称已收到相关情况,并通知学校给出答复,教育局正在对此事件进行核查。

  毕业季之际,谢师宴又成了一个绕不开的话题。学生毕业,感恩老师,是人之常情。但近年来,一些“谢师宴”偏离了感恩的本意和初衷,因存在攀比、物质化等问题而成为不良风气的代名词。

  在该事件相关新浪微博下,网友纷纷评论,有网友留言:老师需要的仅仅是一份满意的答卷、一个问候的电话等。让感恩多起来,让“谢”回归本质。感谢师恩应当,方式欠妥。网友“关于知识分子的札记”留言:这让老师很为难,作为家长和学生,若想谢师就是要真正做到尊师重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教育和教师。

  根据教育部印发的《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属于应予处理的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
责任编辑:王娜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