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提高站位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确保质量
2019-06-14 08:38:32 | 来源:人民法院报
  连日来,全国各地法院纷纷召开会议,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

  北京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北京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提出,全市法院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好效果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要围绕保障70周年国庆,推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保障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优化营商法治环境,完善落实“接诉即办”等司法为民举措,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构建解决执行难长效机制。要聚焦检视问题短板,与基层群众,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基层一线干警等分别开展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摆自身不足,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

  福建

  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福建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要求,全省法院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要紧守总要求,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作为相互联系的整体,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扣根本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紧握具体目标,对照要求、聚焦发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确保取得预期效果和目标。

  山东

  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山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甲天强调,全省法院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总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重点内容和措施,聚焦重点,强化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在理论学习有收获、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在思想政治受洗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在干事创业敢担当、奋力走在前列上,在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在清正廉洁做表率、全面从严治党上取得新成效。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广东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广东高院党组书记、院长龚稼立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切的公共安全、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紧抓实各项重点措施,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云南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要求,全省法院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领导带头,围绕解决云南全省法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措施、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诉讼难点问题,围绕服务保障“云南三大定位建设”重点工作,破难题,补短板,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把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相结合,实实在在解决好云南法院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痛点,解决好群众有关诉讼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看到真变化、真改进。

  甘肃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甘肃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强调,全省法院要结合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破解基层发展难题,真正让主题教育的成果惠及基层。结合当前工作重点,服务发展大局。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要进一步推进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上出实招见成效,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环境资源司法保护“甘肃模式”有效作用,坚持“三审合一”工作机制,为建设“山川秀美”新甘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宁夏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级法院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主题教育目标,夯实领导责任,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严格落实领导责任,高级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推动形成上级带头、领导示范、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对不符合党中央要求的要敢于批评,对工作不力的要及时指出纠正。要积极主动自觉接受指导组指导,对指导组督促指导意见高度重视、逐一研究、认真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正确政治方向。

  (记者 赵岩 陈镇 闫继勇 林晔晗 茶莹 潘静 虎文心 赵霞)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