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石峰: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听审评议案件
2019-06-15 22:21:38
     中国法院网讯 (张剑 罗达)  6月14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石峰区人民法院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旁听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近10名区人大代表和区政协委员应邀参加。

  庭审活动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这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的庭审活动进行了评议,对审判人员在庭审程序和驾驭庭审能力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法院不断规范听审活动,主动接受监督,不仅从工作机制上更好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开公正的需求,而且也有利于提高法官的执法水平和办案质量,非常值得赞许和肯定。

  据了解,邀请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参与旁听案件庭审是石峰法院深化司法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的重要举措之一,该院不定期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廉政监督员、社区居民、学生来院旁听庭审,作为审判监督的常态化机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