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用调解平台开展在线调解
2019-06-16 19:36:27 | 来源:人民法院报 | 作者:王书林 李倩
  记者近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了解到,目前,新疆法院已全部完成调解机构和人民调解员信息、诉前调解案件立案、调解案件分派等信息录入,审判信息管理系统与调解平台对接,全区法院均能通过调解平台开展调解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年5月底,新疆高院发出《关于推广应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通知》,要求各分院、中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步伐,尽快推广应用调解平台,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整合社会调解资源,将法院诉讼调解与社会纠纷化解紧密结合起来,为广大群众提供在线调解和司法确认,引导当事人选择调解方式化解纠纷。

  当前,调解平台调解实现了调解数据可视化管理。调解工作完成后,相关数据可根据调解结果的不同,推送至局域网审判信息管理系统,进行调解结案、立案审理或司法确认,多元纠纷化解进入了信息化承载的快车道。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