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华璞率团访问芬兰德国
2019-06-16 22:35:10
     中国法院网讯 (郭庆斌)  应芬兰最高法院和德国联邦司法和消费者保护部的邀请,6月9日至16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大法官孙华璞率中国法官代表团对芬兰、德国进行了友好访问。

  在芬兰期间,孙华璞一行参加了第三届中芬司法圆桌会议,并与芬兰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就“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及与审判的协调、判例在司法审判中的作用”为题进行了专题研讨。芬兰最高法院院长埃斯科、候任院长乐佩宁,最高行政法院院长库斯涅米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孙华璞在会谈中指出,此访的目的是为了深化中芬间业已存在的良好的司法交流,也是为了落实中芬两国《联合工作计划》(2019-2023)和两国最高法院司法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相关内容。中芬有必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交流合作,这对两国司法关系甚至是两国关系的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代表团还前往拉普兰大学北极中心,听取芬方对北欧民族及少数族裔权利保护举措的介绍并访问了芬兰最高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和罗瓦涅米上诉法院。芬方热烈欢迎孙华璞率团来访,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芬兰司法改革的最新情况,并表示愿意继续加强交流互鉴,推动两国司法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德国期间,孙华璞一行先后会见了德国联邦司法和消费者保护部、柏林州高等法院和勃兰登堡州法院(波茨坦)相关领域负责人及部分主审法官。孙华璞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首席大法官、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去年率团对德国进行友好访问,把双方的司法合作提升到新高度。中方愿与德方积极交流相关领域的司法工作经验,彼此分享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推进法治建设方面的有益尝试。代表团还向德方专题介绍了中国智慧法院建设成就及面临的挑战。德方对相关介绍很感兴趣,表示愿意共同努力推动双边的司法交流与合作。

  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二级大法官陈凤超,贵州省高级人民法院常务副院长唐林以及最高人民法院审监庭副庭长罗智勇等随团出访。
责任编辑:刘泽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