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父亲节礼物
2019-06-18 14:29:40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王希玉
  今天下午下班后,我匆匆忙忙去办点事。等办完事,我便从包里取出手机,一看有儿子的一个未接电话,赶忙打过去,只听儿子说:“爸,给你寄的书到咱小区超市啦,别忘了去取。”我随口答应:“好的。”我知道这是儿子给我寄来的父亲节礼物,径直来到所在小区超市,向老板说明情况后提货回家。

  到家后,我小心翼翼地打开包裹,只见里面有5本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墨菲定律》、《梦的解析》、《乌合之众》、《自卑与超越》,其中后边3本书是小套装的。我又把书上的塑料皮去掉,一本本打开,尔后用笔在每本书的最后一页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字“儿子的礼物2019.6.17”,以示纪念。接下来,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又翻了翻每本书,主要看了看书的内容及作者简介,大致了解一下书的基本情况,以便日后阅读欣赏。看后得知这几本书都是心理学方面的,不管是哪方面内容的书,我都要倍加珍惜,都要认真阅读,以不辜负孩子的一片心意,因为这毕竟是儿子千里迢迢给我邮寄的礼物呀!

  每年6月份的第三个星期天是父亲节,今年的父亲节是6月16日,也就是昨天。对于这个洋节其实我没大在意,不就是一个外国节嘛,是商家为了卖东西在炒作。可就在前天,也就是6月15日星期六那天,突然接到儿子电话说:“爸爸,明天是父亲节啦,我知道你喜欢读书,就从网上给你买了套书邮过去,估计得到过了节才能收到,上边写的收货人是我的名字,到时我给你打电话去取。这是我送给你的节日礼物。”我则说买什么礼物呀,你现在还是学生,又不挣钱,有份心意就行啦。可孩子却说:“没花多少钱,你就收下吧。”

  那是6月12日晚上,我从微信里看到一篇文章《孩子别怕读书苦,那是去看世界的上坡路》,感觉写得不错,就顺手转给了远在上海实习的儿子,后来写了与儿共勉的感悟:“阅读量越大,你的视野和格局就越大,人生就越容易。”谁知儿子在微信上说,他现在喜欢上了心理方面的书,最近看一本书《天才在左疯子在右》给他看魔怔了,并劝我也买本看看。没过几天就是父亲节啦,儿子就突然决定为我买套书看,也算作节日礼物吧。我知道,这是儿子用省下来的零花钱给我买的。于是,我说给他报销了,他却执意不肯,说也就是100多块钱,在网上买的,便宜,还包邮。

  今天我收到这套书,不,应该说是这份迟到的礼物,心里既欢喜又激动,欢喜的是孩子给我送来了自己喜欢的东西,激动的是孩子在还没有挣钱的情况下还想着给我买这么好、这么贵的礼物。其实自从孩子上大学后,不管是假期回家还是逢年过节,都想着给家里亲人买点礼物,或好吃的或小礼品什么的。这是令我感到欣慰的,也让看到了希望。

  作者单位:山东省聊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胥立鑫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