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院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6-18 19:52:19
  • 观看纪录片《初心永恒》
  • 观看纪录片《初心永恒》
  • 重温入党誓词
  • 参观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
     中国法院网讯 (乔良)  6月18日下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活动,河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胡道才和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审委会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一起观看了大型历史纪录片《初心永恒》,接受红色教育洗礼。随后参观了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河南廉政文化教育馆大厅悬挂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前,河南高院常务副院长王树茂带领全体人员面对党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以坚定有力的誓言,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理想,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胸前的党员徽章与面前的党旗交相辉映、熠熠生辉。

  在“廉政思想”“廉政制度”“廉政人物”“廉政故事”“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展”等展区,大家停下脚步、细细研读、深有感触。展览通过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廉政思想、制度、人物和历史故事,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党风廉政建设经验,展示了党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的坚定决心和铿锵脚步,使大家从历史文化中感受廉洁政治的巨大力量,从“警钟长鸣”的鲜活案例中受到了深刻警示。大家纷纷表示,人民法院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人民群众对法官有着更高的期待和要求,法官在工作中必须清正廉洁,刚正不阿,公正司法,一心为民,以优质高效的审判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可。

  河南高院审监庭庭长邹波说:“回顾历史,接受党性教育,思想政治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初心和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体现在法官点点滴滴的作风中、干事创业的激情里。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树立科学的政法工作理念,以审判执行工作的新成效和司法服务保障的新举措,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作为人民法官,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河南高院民一庭副庭长高光说,“不论社会形势如何变化,人民法院服务大局的职能定位不能变,人民法官司法为民的宗旨情怀不能丢。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审判工作的实际行动,用担当检验忠诚,用为民彰显情怀,用廉洁守护正义。”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