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朝将根据共识办好建交70周年各项活动
2019-06-18 22:05: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侯晓晨
  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表示,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双方将根据共识办好建交70周年各项活动,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发言人胡兆明17日在北京宣布:应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将于6月20日至21日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

  陆慷1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中朝是友好近邻,两国长期保持交往合作。两党两国历代领导人密切交往,这是中朝关系的传统。习近平总书记同金正恩委员长一年来四次会晤,开启了两国关系的新时代。得益于两国山水相连的地缘优势、良好的政治关系、民间友好基础和经济互补性,中朝经贸合作有着扎实的根基和光明的前景,双方对进一步加强合作都持积极态度。人文交流是中朝关系的重要纽带,两国人民间天然有着深厚的友好感情。“我们愿同朝方一道,继续发扬中朝友好传统,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发展。”

  陆慷说,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两国已商定举行庆祝纪念活动。“双方将根据共识办好建交70周年各项活动,共同回顾历史,传承友好,规划未来,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