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于无声处
2019-06-19 10:39:52 | 来源:中国法院网 | 作者:陈和耀
  很多时候,为了护你周全,给你温暖,助你成长,总是像“超人”、像“奥特曼”一般,用他的坚强、坚韧、坚毅、勇敢、执着,和看起来的无所不能,与你一道,去迎战生活的风雨,阻挡世界的不堪,抗争命运的多舛……这个人就是父亲。

  你的第一声嘤咛啼哭,第一次睁开眼睛,第一次展露笑颜,第一次蹒跚学步,第一次轻声呼唤……无数个神奇的第一次,都带给他无穷的喜悦、激动、快乐和震撼,不仅仅因为你是他生命的延续!”

  “丫头,能飞多高飞多高,能飞多远飞多远!”尽管,他不是将军,而且,有着极其严重的恐高症,却一往无前、心甘情愿地陪你首飞内蒙,南下武汉,东征上海……因为你是他唯一的战士,知识是你的翅膀,天空是你的梦想。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得偿所愿,自由翱翔!

  你的每一步成长,他都欣喜若狂,因为他知道你与同龄的孩子太不一样,因为你幼小的身躯曾经承受了太多的磨难和沧桑……面对挫折与无常,你拥有着无与伦比的毅力和刚强,与书为伴,与书为友,给了你改变命运的希望和力量!

  二十五年了,他的心里藏着很多很多的愧疚和感伤,没有陪你中招,没有陪你司考,没有陪你读研,没有陪你国考,甚至,没有带你有过一次完整的旅行、看过一次电影……但是啊,他的心里全都知道,时间终将证明,你是他永远的骄傲。

  直到有一天,你对他说:”爸,我有了一个小朋友……”,只要一个瞬间,曾经无坚不摧的他几乎垮掉,哽咽、泪奔,却没有一个人知道。哪怕,哪怕亲自把你的手交到那个男人的手上,他的心里依然有着不安、担心难以言表。他的脸色,仿佛想让全世界看到。

  寒来暑往,每一次送别,他都表现的斗志昂扬,因为他都明白,你已经真正地成为一名战士,去开创属于你自己的辉煌篇章!纵有万般不舍,千般念想,一个微笑,一个转身忧,便可以把所有的眼泪和忧伤掩藏……

  作为法院人,你已经接过父亲的接力棒,与他一起迎接司法改革的洗礼和激荡,也必将用汗水和心血谱写出属于九0后的、你的、独一无二的骄傲和自豪,迎接属于你的荣光!

  丫头,爸爸爱你!

  作者单位:河南省获嘉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常跃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