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中院党组学习贯彻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

2019-06-19 10:47:56
 

    中国法院网讯 6月17日上午,河北省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苑三国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廊坊中院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执行局长、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廊坊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振合传达了全国高级法院院长座谈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廊坊实际,狠抓贯彻落实。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着力提升新时代廊坊法院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措施,组织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切实把全市法院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全面进行研究部署。要将会议各项要求进行细化分工,制定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案,逐项严格落实,确保最高院的部署、省高院的要求按时落实落地。要全面查摆全市法院在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按照会议要求,学习先进法院的经验,通过出台多元化纠纷解决的指导意见、完善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思路以及其他相应措施,切实加以解决。要进一步做实“一乡镇一法庭”建设,结合深化立案登记制改革,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发现存在问题,努力打造“无讼乡镇”。要充分发挥乡镇扎根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依靠当地党委领导,组织运用好各方面力量,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要结合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特别是内设机构改革,创新改革诉讼服务中心的结构设置、人员配置,实现由立案窗口服务向全程服务功能转型,真正做到一站式解纷,全方位服务。要依托信息化和大数据,将信息化智能化作为发展的新动能,推进“智慧诉讼服务”优化升级,提升智慧法院水平,真正方便当事人做到“一网解纷”。

   会议要求,全市法院院长要切实履行“一把手”责任,亲力亲为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把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要倒排工期,快节奏、高效率,对诉讼服务集约管理、全市跨域立案和京津廊跨域立案、线上多元化纠纷解决平台建设、诉讼服务指导中心信息平台建设等新要求新部署,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实行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考核,确保会议要求在廊坊法院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李宁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