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诸葛慧艳被“双开”
2019-06-19 17:18:35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岳德亮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19日发布消息称,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省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诸葛慧艳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

  同时,收缴诸葛慧艳违纪违法所得;将诸葛慧艳涉嫌受贿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今年3月初,时任衢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诸葛慧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诸葛慧艳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理想信念丧失,毫无党性原则,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大肆收钱敛财;为掩盖其严重违纪违法问题,与他人串供、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背组织原则,在组织谈话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长期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通过民间借贷获取大额回报,影响公正执行公务,违规从事营利活动。

  审查调查期间,诸葛慧艳在忏悔材料中剖析了其严重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一是放松学习,二是私欲膨胀,三是价值观扭曲。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