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法官巧妙调解 释法析理促案结
2019-06-20 08:43:57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李国勇
  “谢谢李法官,非常感谢您,让我见到了心爱的女儿!”申请人毕某声泪俱下,再三致谢。近日,河南省滑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了该起离婚纠纷案件。

  毕某与李某从认识、恋爱到结婚原本十分幸福,婚后生育两个女孩。大女儿九岁、小女儿五岁,但从2016年起,双方开始发生矛盾闹离婚。为了阻止妻子和自己离婚,李某将两个孩子均控制在自己家,不让毕某与孩子见面。毕某遂将李某诉至滑县法院。经审理,滑县法院认为双方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判决双方离婚。婚生大女儿归李某抚养;婚生二女儿归毕某抚养,且要求李某将二女儿交给毕某。判决生效后,李某拒不履行。

  2019年5月21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并第一时间启动网络查控程序。经查询,发现被执行人微信账户上有钱后,对其微信账户进行冻结。被执行人李某发现其微信被冻结后,马上来到滑县法院询问案件的具体情况。被执行人李某认为,孩子现在生活得很好,且孩子的爷爷奶奶非常疼爱孩子,申请人毕某不适合抚养孩子。执行法官耐心释法析理道:“李某,孩子都是父母的心头肉,我也有孩子,所以我非常理解你的心情。但毕某作为孩子的母亲,她对孩子的爱不比你少,你也应该理解她的感受。滑县法院判决你与毕某各抚养一个孩子,合法、合情、合理,如果你将两个孩子都霸占着不让毕某抚养,对毕某不公平,对孩子也不公平,孩子需要母爱。且该案件中你具有履行能力,若你仍拒不履行则有可能涉嫌拒执犯罪,将会被追究刑事责任。”李某听后,若有所思地点点头,说回家给父母做做工作,争取早日履行。

  近日,被执行人李某带着两个女儿主动来到滑县法院,将小女儿交给了申请人毕某。毕某与孩子已经一年多未能见面。见到女儿后,她激动地泪流满面。据此,该起棘手的离婚案件得以圆满执行完毕。

  两个人从恋爱到结婚,十分不易,且行且珍惜。如果婚姻不能继续,千万不要拿孩子做筹码,一定不能对孩子造成二次伤害。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