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区人大调研组调研华龙法院执行工作
2019-06-20 08:51:00 | 来源:人民法院新闻传媒总社 | 作者:张雨涵
  6月18日上午,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喜平一行11人到濮阳市华龙区人民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

  近年来,华龙区法院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黑恶犯罪,维护社会安全,多措处理非法集资,保障经济安全,多措并举涉少案件,做好犯罪预防,充分发挥了刑事审判职能作用,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在执行工作部署方面,华龙区法院将“基本解决执行难”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实,执行工作稳步提升;执行外部环境明显改善,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明显增强。

  孙喜平充分肯定了华龙区法院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人大监督工作的重点。就下阶段法院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法官队伍;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提高案件质效,切实提升司法公信力;进一步加强宣传,提高公民法律意识,努力打造诚信社会。

  华龙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荣延平表示,华龙区人大专门听取刑事审判和执行工作汇报,是对该院工作的极大关心和支持,决不辜负区人大常委会的殷切关怀和正确指导。将进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华龙区的经济发展、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高冰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