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法院协同执行 异地联动交付车辆
2019-06-20 15:59:13 | 来源:黄骅法院微信公众号
  近日,在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鼎力协助下,河北省黄骅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成功对一件民间借贷纠纷案件被执行人的车辆进行扣押,为案件执行赢得先机。

  李某曾向刘某借款80000元,但一直未归还,刘某催要无果向黄骅法院提起诉讼。经法官主持调解,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李某却以依然未按协议约定履行义务,刘某遂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行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通过电话与李某联系,督促她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但李某总是以“没钱”答复。通过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网络查询,执行干警发现被执行人名下有一辆北京牌照汽车,于是依法对该车辆进行查封。同时申请执行人提供线索,称该车在北京房山,执行干警立即联系北京房山法院,规划行程,奔赴房山进行车辆扣押。

  清晨5点30分,执行干警已经在去往北京的路上,8点半准时到达房山法院。房山法院给予大力支持,指派5名执行干警,又联系出动拖车大板车1辆,随同黄骅法院执行干警一同前往车辆所在地执行车辆扣押。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分工配合,顺利将车辆扣押,并向当事人释明,如规定时间内被执行人仍不主动履行还款义务,该车将依法进行拍卖。

  房山法院积极协作配合,有效提高了案件执行效率。近年来,黄骅法院将异地联动执行作为破解执行难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京津冀法院在协助查封、扣押车辆、委托协助扣划银行存款等方面的合作,凝聚执行合力,实现执行工作的“同城效应”。
责任编辑:杨智源
网友评论:
0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