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播平台注册仅一个月会员达43万人 涉案金额逾300万元
2019-06-20 23:03: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孙权
  “与传统犯罪相比,如今的涉黄、涉赌案件与网络结合更紧密,成本更低、隐蔽性更强、辐射范围更广、社会危害性更大。”6月20日,无锡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陈宙告诉记者,在该市侦破的一起黄播平台案件中,名为“喜力直播”的黄播平台开通仅一个月,注册主播就达到1200余人,注册会员达到43万人,涉案金额逾300万元。

  当天,无锡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阶段性成果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2018年以来该市打击整治“黄赌毒”违法犯罪取得的成效。

  “黄赌毒”历来为广大人民群众所深恶痛绝,也是滋生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土壤,更是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整治的重点。

  长期以来,无锡公安聚焦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对“黄赌毒”违法犯罪严打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重点整治,持续开展了扫黄禁赌“斩链”、禁毒“藩篱”等专项行动。

  2018年初,无锡警方远赴福建、河北等20多个省开展抓捕,摧毁“喜力直播”“亚洲热”两个涉黄犯罪团伙,并关停海外服务器,抓获涉案人员62名,其中逮捕18人。该两起案件也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典型案例。

  针对涉赌违法犯罪活动的季节性、时段性特点,2018年底,无锡警方部署各地开展了为期四个月的全市禁赌集中宣传和打击整治行动,共侦破涉赌刑事案件173起、行政案件631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36人、行政拘留1388人。

  记者了解到,2018年以来,无锡警方还先后组织开展三次联合执法禁毒“藩篱”行动,累计投入专门力量2500余人次,成功打掉一批互联网涉毒、新精神活性物质等新型毒品犯罪。建设25个城市毒品检查站,设立170余个流动查缉点位,每周至少开展两次“酒毒同检”联勤工作,实现市(县)区全覆盖。

  “与传统聚众赌博大相径庭,200多平方的场地内没有一名赌客。50台钢珠机屏幕前均安装了一对一的摄像头,对赌博过程进行网络直播。无需人为操作,远程下单后,直接系统结算输赢。就是这样空无一人的‘场所’,短短两个月吸引了350余人参赌,该团伙违法所得达250余万元。”谈及信息化时代的“黄赌毒”违法犯罪活动,宜兴市公安局徐舍派出所民警也颇为感慨。

  据悉,2018年以来,无锡全市公安机关共侦破“黄赌毒”刑事案件203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539人,打掉团伙667个,捣毁窝点756个,缴获各类毒品折合海洛因26.6公斤。
责任编辑:魏悦
网友评论:
0条评论